Vivine.

2017KPL全队全员all。
Cat/阿灿/凉晨/花海/Tiger都是可人儿鸭!♡

【海猫】善恶

*OOC属于我,勿上升真人。

*成长设定。

 

01

前面教数学的老头还在黑板上奋笔疾书,猫今天起迟了没吃上早饭,他一边看粉笔在演算,一边喝了口牛奶,感觉肚子里像是塞了一团空气。


猫胃里难受,课有些听不进去,数着手表的指针,准备等下课冲向小卖部买根烤肠垫垫。他坐第二排,走神很容易被老师发现。那老头讲完一题,转身放下粉笔,看了猫一眼,又扫一眼画了几个对勾的卷子,没说他。


*


猫个子高,腿也长,走得快,等他把烤肠拿到手,时间还够他慢悠悠地走回教室。青陵的冬天好像比往年更冷些,猫吃下两口热乎的烤肠,拉上羽绒服的拉链,才感觉胃里舒服了些,身上也暖和起来。


迎面走来几个穿得清凉、勾肩搭背的男生,猫有点近视,眯着眼,隐约认出其中一个是校队的,心下了然。旋即收回目光,想起去年有校队的人看他个子高问他参不参加被他拒绝了。


猫跟几个男生擦肩而过,离他最近的男生踩了他一脚,他刚想发火,那个男生就“对不起对不起”说了一串。


几个男生都停下来看他俩。猫看那男生外面套的是今年新版冬季校服,知道他是高一的,索性摆出学长的架子:


“你是哪个班的,叫什么。”


男生瞪着眼睛,有些结巴:“高……高一(5)班的,……叫花……花海。”


叫花海的男生报完班级姓名,还盯着猫看。猫板着脸,看了眼手表,他要迟到了,又对花海说:“你跟我走。”话音刚落,不管周围男生惊疑不定的眼神,抓着花海的手腕就往教学楼走。


花海被猫拽得一个踉跄,但是没反抗。


*


花海刚跟着猫上了一个台阶,猫就松了手,站在比他高两级的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他。


两个人相顾无言对视了半晌,猫也不着急,上课铃在来的路上已经响过了,他已经迟到了。


还是花海先坚持不住,低下头:“对不起……”
  


“还有呢?”


“……谢谢你,学长。”最后两个字小得猫差点没听见。


猫抿抿嘴,刚想说话。余光瞥见远远朝这边走来的班主任,拍了拍花海的肩,便小跑回教室。


花海看着猫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拐角,转身和教导主任打了个照面,应付一句“老师好”,把手揣在校服口袋里下楼了。


*


猫装着胃痛的样子挪回座位,心中存了丝疑虑,但很快就因为即将到来的下周的月考消散了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