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ine.

2017KPL全队全员all。
Cat/阿灿/凉晨/花海/Tiger都是可人儿鸭!♡

【雨虔】Eyes(现实向)

*OOC属于我。

*19年KPL秋季赛RNG.M和RW侠赛后。


那样的一双眼睛里,除了快乐的时候,是不该有泪水的。


刘学煌怔忡着,欢呼与鼓励将红蓝灯光氤氲成光斑,他眨了眨眼,又拱拱鼻子,觉得眼睛有些干涩的痛,但还是忍着没上手。


他突然想起冠军杯海报上的那个笑容,那个被自己搂在怀里的笑容。那双眼睛,即便是满足的合上,都带着果敢的欢喜。


浑噩地走回车里,后视镜中的胡茬扎得他眼睛又开始疼了。刘学煌努力地将五官聚在一起,整张脸方才显出疲态来。当一向活跃的刘伟杰都不再开口活跃气氛时,这个车厢就注定是个寂寞的车厢。


其实他的脑海里仍是那双蓄着泪水的眼睛,可是他知道,俞超杰的眼泪不会落下来。能从仙阁到皇族,该掉的眼泪早就在心里掉完了。


谁不想冠军名单里有自己的名字。


所以才会一直那么努力地站上首发,会想和队友一起并肩作战,才……


黑暗中有只手摸索到他揣在口袋里的手,紧紧牵住了。刘学煌惯性使然,偏头看见的是被隐约昏黄灯光照得晶亮的眼睛。俞超杰并没看他,而是直直地望着车前快速行驶的电影一般掠过的柏油路,露出半个轮廓分明的侧脸。


刘学煌突然有些不确定刚刚在台上他的眼睛看错没有,那双眼睛究竟是难过不是,还到底只是自己一个恍神的缘故。他感觉到两只手交握的缝隙处已经有了汗意,便想松开令自己自在些。可刚一动,那只手又不依不饶地缠上来,反倒抓的更紧了。


这换来刘学煌的错愕,手心的汗绞得他肠子都要打结了,于是他只好用另一只手掏出手机,在屏幕上无意识的滑动。滑着滑着,他有些头皮发麻,身边的那双眼睛似乎转向了他,那只因汗焦灼的手的主人似乎已经偏过头来望着他。


而他不知道是否该回望手的主人,给他一个安慰或是鼓励的眼神,或是其他。


但其实也没给他思考的机会。


因为车停了。


这下不用他说,那只手就自己放开了。车上的人一个一个像多米诺骨牌倒下去一样跳下车,刘学煌也跟在俞超杰后面跳下去。


夜里的风从指缝间淌过,他情不自禁地攥紧手掌,不知道在留恋什么。


经理招呼他们各自休息,明天再进行复盘的声音好像还没有耳畔的风声大,但他确确实实听见了。就像方才那句“恭喜RW侠”一样。


刘学煌带着要笑不笑的笑和经理打了声招呼,便一头钻进房间。张奇过来找他借火,问他去不去阳台。他摇头,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没有碰过香烟了。每次他心情不好,俞超杰就眼疾手快地拉他去全家吃关东煮。怪不得最近好像又长了肉,下次要把这个加餐的习惯给改了。他一边这样想,一边和张奇摆手。


主要还是他今天想早点睡,明早起来先复一遍盘。这种行为,按照老暴的话就是“又背着大家偷偷进步去了”,他觉得有些好笑,扯了扯嘴角,挤了点洗面奶胡乱地进行卸妆这个麻烦步骤。他把自己揉的满脸泡泡,镜子里除了泡泡就只能看到黝黑的反光的眼睛珠子。他好像呆住了,半晌感到脸上有些缺水的刺痛,才低下头洗去那些泡泡。


等他抬起头时,镜子里多了双他记忆深处的眼睛。他突然觉得其实这双眼睛和自己的没什么不同,但很快又被他否定了。刘学煌想自己现在的表情肯定很冷酷,因为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那双眼睛。


“老刘我房间洗面奶用完了,过来借凉晨的用下。”俞超杰似乎也觉得一直沉默下去不是办法,开始说明来意。刘学煌抽出毛巾擦了一把还在滴水的脸,道:“张奇去阳台了。”他看见俞超杰冲他点了点头,转身似乎就要去俱乐部阳台,心里蓦地腾起一股辛辣的无名的火,脑子一抽,把手里半干的毛巾砸向面前的背影。


毛巾落在俞超杰因笔直而显得瘦削的肩上,他吃痛,带着茫然与不解转过身来,却又乖乖俯下身去捡那条可怜的毛巾。刘学煌等他起身,压下心中的烦躁,把自己的洗面奶扔给他,从他手中抽回毛巾,打开水龙头拧干后挂上架子。正准备回去躺下却发现俞超杰的眼神中带着欲言又止,他才想起这位和张奇一样是个精致男孩,黑着脸解释:“我和张奇的是一样的。”看着那人面露尴尬的跟在自己后面出了洗漱间,又添了句:“是张奇帮我买的,卸妆洁面二合一。”


刘学煌漫不经心地冲道谢的俞超杰点点头,觉得自己真是坏透了,跟张奇待久了以后憋了一肚子坏水。


身体躺在床上,心不知飞到哪里,脑子却在回放今天那场BO7。即使在别人眼中自己已经很carry,只是队伍磨合和教练BP的问题,但他心里隐隐明白,自己可能回不到巅峰状态了。这不仅仅是手速的问题,还有心理的问题,同队伍协调的问题。


他发现自己早早洗漱躺上床也没用,


他根本毫无睡意。


当刘学煌因为习惯打开游戏正准备驰骋一下,俞超杰正巧过来还洗面奶。单机游戏理所当然变成联机。不过整个房间除了空调运作的声音,很少响起他们的交流,刘学煌说的最多的话就是“我来了”,另一位就更惜字如金,懒洋洋丢出个“嗯”便没了下文。


其实平日里他们双排不是这样的。


刘学煌一个愣神间,马可净化交慢了,屏幕就灰下去。幸好东方曜趁着双方混战之际,占了对面没了一个高地的优势,带着两个超级兵偷了家。


这不是他们想要的那个VICTORY,但只要能VICTORY,偷家也不失为一种办法。


把手机扔在旁边,刘学煌脸上又露出一种暴躁的端倪,他想发火,身边的人却用湿漉漉亮晶晶的眼睛欲图安抚他。明明是他欺负别人,那人在他面前却总是一副乖乖认错的样子。


他喜欢的就是这样的自己吗?


俞超杰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刘学煌吗?


刘学煌此刻不想面对那双温柔深邃的眼睛,他缩进被子里,把自己掖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。


“我困死了,要睡觉了。”说完就把眼睛一闭。


俞超杰默默看他逃进被子,应了声好。揣上手机,临走前给了小粽子一个goodnight kiss。“晚安,明天见。”


“嗯……”粽叶翘了翘,不再动弹了。


 

(雨雨想,明天外卖就吃红枣粽子吧。)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